审计局信息公开落实方案

时间:2022-12-25 10:18:44

审计局信息公开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

扎实做好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的形式和程序,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增强信息公开的效果。

二、目标要求

每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后,经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批,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开,并督促检查各部门全面主动公开审计整改情况,进一步提升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公开的透明度。

三、任务分解

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公开工作,在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由财政金融经贸审计科根据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提出具体公开内容,由法制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拟公开内容进行审核,由办公室根据有关要求具体负责在相关媒体公开内容。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基础。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公开工作意义重大,各科室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责任心,按照职责分工,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

(二)严格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信息敏感,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信息公开之前,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并做好深入解读的工作预案。公开后,要密切跟踪舆情,针对出现质疑情形,及时准确权威信息。

(三)加强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将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公开工作作为审计机关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做好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公开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