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6 10:26:26

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审计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充分展示广大审计干部的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务实作风、公仆形象,增强审计干部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二、主要内容

(一)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各业务科处要以纪念成立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围绕区委政府工作重心,抓住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找准审计定位,创新审计思维和方法,把审计项目审深、审透、做出实效。

(二)促进形成审计调研新成果。党的十八大给审计工作指引了新的方向,新形势增强了审计调研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体人员深入研究分析,集思广义,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力争完成立足实际、有骨有肉的调研报告。

(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日活动。清明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选派“第一书记”、“双管双责”社区党员到西炮台革命烈士陵扫墓,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四)开展“争做忠诚的审计人”主题演讲活动。以“忠诚于法律,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为主题,歌颂追求理想、坚定信念,忠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的审计人,激发审计人开拓进取、创新创业的豪情壮志。评选1名审计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主题演讲比赛。

(五)开展审计实务竞赛活动。为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展示区审计队伍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开展审计实务竞赛活动,将以科处为单位,各分管局长参与,对同一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撰写审计报告,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

(六)开展审计文化建设活动。结合我局机关工作实际,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紧紧围绕精神文化、管理文化、廉政文化、环境文化和业务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学习活动,使机关干部职工生活、工作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之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外树立形象、作出承诺、接受监督,推动机关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学习结束后组织相关政策法规、审计知识答题。

(七)参加市局组织的庆祝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文艺汇演。为了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用优秀健康的文艺作品宣传、讴歌审计工作者安心本职、敬业奉献、廉洁自律、务实创新、服务大局、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按照市局要求,组织我局参加文艺汇演节目的创作排练及演出,力争文艺汇演取得好成绩。

三、组织领导

成立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纪念活动的组织领导、部署和检查。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总师任副组长,各科室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筹划和落实,并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工作。

四、总体要求

(一)本次活动要本着“务实、节俭、出实效”的原则,既要将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又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杜绝铺张浪费。

(二)全局审计干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为搞好主题活动献策出力,并做到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活动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活动开展。

(三)全体机关职工必须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各负其责,落实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