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结对共建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7 09:28:16

审计局结对共建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踏实工程”活动,提升审计局服务水平,按照县委组织部、村建办、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推进作风建设“踏实工程”中开展城乡党组织互联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审计局实际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切实把“结对共建”工作作为巩固和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有效载体,按照“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抓、实事联办”的“四联”要求,实现机关与园艺分场党组织的双向互动、彼此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审计局服务水平,切实丰富“四联”活动内涵,为促进审计局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为了促进县审计局与园艺分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局决定成立“结对共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结对共建”活动工作开展。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党支部,负责“结对共建”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及情况汇总上报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

三、基本任务

1、加强与园艺分场党支部组织联建。围绕创建“五好”组织目标,组建联合党组织,指导帮助园艺分场党组织建设,制订共建规划、党员结对、管理等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围绕推进“1286”工程、三大战役、秀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社会稳定,帮助园艺分场党支部抓好组织建设,健全规范党员管理,组织运行等各项制度。

2、加强与园艺分场党支部队伍联育。审计局在活动中,由党组书记担任工作联络员,具体指导园艺分场党支部开展“三培两带、设岗定责、党员服务承诺”等活动,帮助园艺分场党支部做好后备干部和党员培养工作。

3、加强与园艺分场党支部活动联抓。充分发挥审计局人才、信息、资源优势,围绕园艺分场党员群众的需要,每年开展1次以上的科技、文化、卫生医疗、法律法规、劳动就业等内容的下乡活动。党支部负责人每年要帮助结对党组织开展1次党课教育活动,组织单位党员深入共建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主题活动不少于2次。

4、加强与园艺分场党支部实事联办。结合审计局工作职能,指导和帮助结对党组织制定发展规划,理清工作思路。要多方筹措党建工作经费,积极帮助共建支部抓好活动场所的新建、维修、改造升级,壮大党组织活动阵地,指导和督促园艺分场党支部开展经常性党员学习、村民议事、便民服务等活动。结合“踏实工程”、“我和群众交朋友”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定期下到结对基层党组织结交群众朋友,梳理群众诉求,围绕改善民生,每年为基层群众办2-3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结合党员群众创业致富,帮助扶持10名以上致富带头人,建好3-5个较高标准的产业示范点。

四、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工作,率先垂范,积极主动与结对共建的园艺分场党支部沟通联系,投入足够精力,想方设法帮助园艺分场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

2、强化工作落实。审计局要在签订共建协议书的基础上,经常深入共建党组织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尽可能多地为村民办实事,并及时向县直属机关工委汇报“结对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

3、精心组织落实。局“结对共建”领导小组要随时掌握“结对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要针对园艺分场实际情况,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加强园艺分场党建的调研意见,上报县直属机关工委,切实把“结对共建”工作抓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