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25 09:52:09

司法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有效防控我局肺炎疫情,根据国务院、省、市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防控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各科室科长及下属事业单位主任

二、工作任务:

1、办公室,做好全局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教育工作;负责扫码测温,办公区域消杀,配送盒饭等工作。

2、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服务。

3、社区矫正工作管理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群的监管和教育工作。

4、普法与依法治理科,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5、法制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

6、政工科,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报导工作。

7、按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工作措施

1、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持续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局办公大楼入口坚持扫码测温,对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全员检测,对年龄较大不能出示吉祥码的人员,按要求进行登记,确保登记信息齐全,温度测量准确。

2、相关职能科室保证人员在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遇有情况及时投入防控工作。

3、办公室,配合各乡镇街加强对乡镇街司法所的工作监

督指导力度,确保信息畅通。

4、加强教育引导,杜绝麻痹思想,提升全系统机关干部的认识,坚决落实各级防控要求,坚决杜绝人员管理失控等情况发生。

5、如有发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预案流程进行相关处置,同时做好隔离室的管理和办公楼消杀工作,确保隔离及时有效。

6、强化物资保障。办公室负责做好防护物资日常储备,做好调配使用管理工作。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领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求,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各相关科室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细化工作流程,强化系统内、部门间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

(二)落实责任。我局为配合部门,但要加强主动作为意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主动做好有关工作,加强自身管理,积极宣传相关信息,落实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强化执纪。坚决落实市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工作任务,各相关科室积极准备,高效工作,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庸政懒政等行为进行相关责任追究,绝不姑息。

五、有关要求:

(一)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市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身职能,做好信息共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加强应急值班。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得外出,特殊情况需要经局党组批准,按照市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做好各类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

(三)加强舆情引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转发政府公告等权威信息,做好亲属及周围群众工作,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