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服务与招商同行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31 10:17:13

用工服务与招商同行实施方案

一、建立信息联动机制

市人社局将与市、镇招商部门建立同步的信息互动共享机制,相互沟通,及时了解掌握招商引资过程中人力资源数量、类型及素质要求。

二、开辟网络招聘专栏

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网,开辟招商引资项目企业招工专栏,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招工信息,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网络招聘服务。

三、举办专场招聘会

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告、横幅等宣传手段招聘信息,积极发挥我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作用,免费为招商引资企业举行各种类型的专场招聘会,吸引符合企业用工需求的各类求职者参加应聘。同时,有效利用镇、村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将招聘信息面向全市。

四、建立公共实训基地

为更好地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利用现有的职业教育资源,在职业技术学校建立2-3个实训基地,既可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企业服务,又可以为企业提供提高职工职业技能的培训。

五、建立外省市技能型人才的输出基地

为了给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计划在外省市职业技术类学校及劳务输出地建立一批技能型人才和劳务输出基地,力争每年有8000至10000名适应市产业结构需要和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和劳务人才,提供企业选用。

六、建立外省市专业技术类学校学生实习基地

计划选择10家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经济实力,生活设施相对比较齐全的企业,作为外省市技能型人才输出基地和专业技术类学校学生的实习基地。通过实习,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水平,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人才储备,供选择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