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整改落实方案

时间:2022-01-07 09:15:29

人保局整改落实方案

为扎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根据《县参加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局在分析检查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经局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提出以下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一、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

以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把征求意见和解决存在问题贯穿于整个活动始终。紧密联系本部门和个人实际,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学,学以致用,着力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突出重点,扎扎实实解决存在问题。联系本部门实际,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用完善的制度来规范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推动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时间安排:

1、制定整改方案(7月上旬)

2、认真整改(7月11日—25日)

3、制订健全制度(7月26日—31日)

4、做好总结和满意度测评工作(8月上旬)

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召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机关老同志代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服务单位的党员代表召开测评会议。测评会议要在县委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进行满意度测评,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

三、整改阶段的主要任务

围绕“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集中整改”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认真解决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和努力方向,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查漏补缺,并向干部群众通报整改情况,接受群众评议。

四、整改阶段应着重解决的几个问题

通过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对照检查,经归纳梳理,整改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作风建设方面。班子成员间商量、互相通气还较少,参与集体决策不够,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合力效能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二、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深不透,不善于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谋划工作,在工作安排上科学性、预见性欠佳,工作思路与县情实际结合得不够紧密,工作措施针对性、操作性还不够强。如养老保险征缴联动机制尚未完善,难以征缴合力。

三、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浓厚。如在扩大就业及就业培训工作上创新不够,办法不多,没有什么特色;就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还有较大的差距,效果欠佳。

四、争资金跑项目的力度还不够大,劳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

五、全县人才总量不足,结构、分布不合理,高层次特殊专业人才缺乏,人才队伍与经济社会发展还不相适应。

六、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执行力度不够,行政执法相对软弱,政策法规宣传不够深入,劳动者自我维权益意识不够强。农民工工资保障部门联动机制落实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