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三大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1 05:30:11

农业局三大活动方案

一、工作内容

按照局党委、局委会关于印发《县农业局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农党字[2012]01号)文件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开展工作。

二、时间安排

12月1日—31日,2013年元月迎接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绩效考核组的考核。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农技推广综合站,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总结提高阶段的重要性。要按上述文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责任。对自查自纠阶段没有完成“规定动作”的单位和个人,要查缺补漏,如期完成。对自查自纠阶段查摆整改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自查自纠阶段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对解决群众投诉及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件要高度重视,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向提意见人反馈整改结果,让群众满意。

(二)认真组织,督促检查。各单位作风整治办要认真做好督查整改工作。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各级作风整治办要进行自上而下的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将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认真开展督查。抽调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干部组成督查组,对前期督查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保证察访的真实性、有效性。对督查整改中发现和查实的问题,要进行谈话告诫、公开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三)全面总结,完善提高。一是要全面总结。局属各单位要对集中整治活动进行全面深入总结,从主要现象、表现形式、重点岗位、主要环节上认真梳理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从内外环境、干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上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从整治措施和实际成效上总结和把握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环境优化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12月31日前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综合站,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要向局整治办提交书面总结报告,工作人员个人总结报告交局整治办备查。二是要完善提高。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着力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体系,使制度体系能更加完备,能尽量涵盖到机关、单位的各个部门、各个层面、各个岗位,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注重将集中整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固化为制度,把集中整治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