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15 09:47:26

农办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持全县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的有关精神,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特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招商引资工作思路

招商引资工作总体思路是——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力量,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性。以五大产业为主线,重点以精选轻纺电子、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

二、总体目标

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500万元的任务。

三、招商方式

招商活动主要采取以商招商、推介招商、产业招商为主要形式,增强实效性;对上述所列的重点招商项目,主要采取小分队招商为主要形式,增强自主性;以探索异地招商新途径为抓手,推行招商,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以全面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为目标,鼓励各企业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各种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实现引资工作新跨越。同时,采用现代化手段,提高招商水平,推行网络招商,充分发挥优势,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信息和服务,并定期向网上有关招商信息,搞好经常性的网上招商。

四、工作措施

(一)拓宽招商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1、落实优惠政策,实施政策招商。在落实全县有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对各类优势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

2、依托产业优势,实施产业招商。发挥我县生态、资源和交通优势,依托我县现有产业基础,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农副产品加工、果品加工等企业,发展一批农产品出口基地、绿色无公害基地等农业产业基地。依托我县生态环境优势,重点引进集生态保健旅游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产业项目。

(二)精心组织,确保招商成效

1、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开展农业产业招商。要组织专门的招商分队走出去,有针对性地到发达地区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同时邀请外地客商在我县实地考察,推介项目。着力引进辐射面广、科技含量高的项目。

2、切实做好落户招商项目的协调和服务工作。加大对签约和在谈项目的跟踪落实力度,招商项目跟踪服务责任制贯穿洽谈、引进、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正常运转。

(三)加强领导,为招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成立机构,加强调度。开发办成立招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兼任,办公室负责全局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的收集汇总等,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