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7 09:58:47

民政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民政部门有效履行、创新管理、转变作风,按照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实施范围

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

二、绩效管理内容

围绕《2015年度县直政府部门绩效管理指标体系》中设定的绩效管理目标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分解的工作任务,市民政局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工作计划和2013年工作完成情况,拟定本单位的年度绩效目标任务(详见附件1)。

三、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7月)。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学习县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及指标考核体系等相关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县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单位考核指标相关资料的采集等工作,拟定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提交班子会议研究后,报县效能办审核。

(二)审核阶段(8月)。将本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广泛征求社会意见。根据县效能办的审核意见和社会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三)实施阶段(9月-11月)。按照县效能办评估小组批复的工作方案确定的考核指标体系,紧紧围绕责任范围内的工作目标,采取工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认真收集相关材料,建立绩效管理工作台帐,各股室及时对本股室2015年度绩效管理管理工作进行自我评估和分析,于2015年1月1日前将年终绩效自评报告、相关佐证材料报送局办公室。办公室汇总,经主要领导审核后,于2015年1月15日前县效能办。

(四)考评阶段(12月-1月)。全面完成本部门2015年度绩效管理的书面材料和收集相关资料,迎接县效能办的全面评估。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绩效价值观,把绩效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充分发挥民政职能,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努力提高行政执行力和公信力,树立良好的民政工作形象。

(二)明确责任,规范运作。各股室要各司其职,主动沟通协调,做到既又通力合作,形成整体合力。要认真落实具体量化指标内容,建立绩效目标工作台帐,对未按序时进度完成、进展不够明显或在全省排位滞后的工作指标,注意分析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及原因,及时加以整改。

(三)求真务实,讲求实效。各股室要把绩效管理与本股室的职能职责、目标任务紧密结合,通过绩效管理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克服功利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弄虚作假。对在绩效管理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股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