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扫黑除恶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21 04:14:45

林业局扫黑除恶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林业局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破坏森林滥砍滥伐、毁林开荒、强占林地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认真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我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林业系统扫黑除恶的组织领导,市林业局成立了由局长同志任组长,副局长、,纪委书记、国有林总场场长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统一部署和督查检查。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法制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林业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整理和报送信息材料等。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支持扫黑除恶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支持相关机关依法办案,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线索摸排。通过在人口密集场所张贴通告,提供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组织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调查工作,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三)提升打击质量。要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恶治乱,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如实立案,及时破案。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依法办案,规范执法。

(四)加强舆论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充分展示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信心。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顺应人民意愿、得到人民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