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2 10:12:20

林业局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我局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确保2013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成效,根据《县201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杭委办[2013]91号)精神,结合林业实际,特制定2013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工作部署,以省、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为动力,以林业绿色生态建设为招商重点,使我局招商引资工作上新台阶,努力在建设中推进我县林业经济持续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任务

按照我县2013年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2013年需完成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投产招商引资项目各1个。

三、项目范围和要求

(一)项目范围

以我县鼓励扶持的产业项目为主,主要为工业项目(包括金铜产业项目、现代机械制造装备项目、建筑加工与制造项目、农林产品深加工项目及工业企业技改项目)、服务业项目(包括商贸流通业、金融服务业、旅游业、现代物流业、科技信息服务业、现代会展业、公共及其他服务业)。不列入考评范围的项目包括:农林种养业、基础设施、政府投资类、县内异地搬迁和房地产项目等。

(二)项目基本要求

1.新签约项目必须是在2013年1-12月与项目业主签订正式投资合同,能提供项目建议书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经有关部门初审同意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

2.新开工项目必须具备已办理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登记、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组织机构代码等,完成项目用地的征地拆迁、“三通一平”等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并且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有形象进度的当年新开工项目。进驻标准厂房项目除符合上述条件外,必须具备开工生产条件。

3.新竣工项目必须完成主体工程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试)投产。

服务业项目是指当年新注册成立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金500万元(含)以上。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协调我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招商引资日常工作,办公地点设在局产业股。

(二)成立招商小分队

根据林业工作性质,组建以各分管领导为队长、相应分管的股室人员为队员的招商小分队,负责抓好以相关工作领域为重点的招商引资工作,原则上每个小分队各完成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投产招商引资项目各1个。各小分队应积极对外联系,沟通信息,对有一定把握和前景的项目经局长批准可及时外出洽谈。

(三)加强信息沟通和反馈

各小分队要及时报告招商引资工作和及时反馈在谈项目的进展情况,以便招商引资办公室按时汇总上报。

(四)严格奖惩措施

1.保证工作经费。我局招商引资项目经县有关部门审核确认后,按县工作经费标准(固定资产投资的2‰)全额支付给促成招商引资项目落成的相关团队和个人,具体办法和标准另行制定。

2.各小分队招商引资完成情况与当年度绩效考评奖惩、评先评优等相结合。

3.当年未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全县综合考评得分排名倒数三名且总分值在300分以下)的,接受县里的惩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