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学雷锋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21 03:00:45

林业局学雷锋活动方案

为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高林业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我局将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树新风。

二、活动内容

1、专题学习活动

组织集体学习雷锋日记,结合杨善洲、郭明义等学雷锋典型人物事迹,对于新时期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讨论,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义务清扫活动

切实搞好本单位“全民卫生日”活动,在每周五开展卫生大扫除,制定保洁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并选择临近林业局的街道进行两到三次卫生清扫,义务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3、植树活动

根据林业局工作特点,我局将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和三边绿化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做好“三八”节、“3.12”义务植树节植树活动。认真做好整地打穴、苗木等前期准备工作,并组织联系志愿者一同参与。二是加强三边绿化和重点项目造林绿化活动,圆满完成2013年度春季造林任务。

4、爱心献血活动

积极宣传献血相关知识,动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献血活动,贡献爱心。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该项活动,局党委研究成立“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林业局局长同志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副局长同志任“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学雷锋”活动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