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三项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4 08:34:19

科技局三项整治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服务零障碍、环境零缺陷、办事无梗阻、发展更科学”为目标,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虚务实、治乱促廉”为重点,着力整治影响投资环境、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力改进干部作风,配合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信誉最好、回报最快”的发展环境,努力把建设成为投资创业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发展福地。

二、整治重点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局机关效能建设,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着力解决干部思想作风问题;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制,建立行政服务“零距离”、项目建设“零障碍”;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和乱收费、乱摊派等“肠梗阻”现象,使企业投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三、方法措施

整治工作从2013年8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

1.宣传动员。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成立科技局发展环境“三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发动,全面动员等工作。

2.畅通投诉。县科技局发展环境“三项整治”工作的举报电话为:,举报邮箱:。

3.排查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局领导要对照整治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深入一线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对本单位在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

4.整改落实。针对排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和目标,组织自查自纠,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在整改中继续查找工作领域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和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

5.总结经验。对照整治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在巩固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和完善发展环境整治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