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读书进机关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13 10:12:01

科技局读书进机关实施方案

为扎实创建学习型机关,根据县委宣传部秭宣[2013]12号文件和县直机关工委秭直工委[2013]18号文件要求,制订县科技局全民读书进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素质和能力为重点,大兴学习之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队伍,促进干部职工养成爱学习、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营造县域创新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二、活动目的

以“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为活动主题,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读好书、好读书、勤思考、勤探索、学以致用,营造阅读氛围,将学习成果与谋划科技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创新服务发展上紧密结合,在学风转变、观念突破、思想素质上取得新成就。

三、活动对象

全体干部职工

四、活动时间

2013年4月—2013年12月

五、活动内容

根据秭宣[2013]12号文件推荐书目、《县2013年全民读书活动推荐书目》,结合单位工作、个人兴趣实际,自定计划,自行选择。要求每人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工作,并加强督办检查。

2、注重结合。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专家辅导的方式。与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争先创优、“双争双创”、机关节能、“五五”普法等活动相结合,将上述内容纳入读书活动统筹安排。

3、创新方法。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抓好机关读书活动。鼓励个人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加强专题辅导,局领导、各股室负责人每人一个专题辅导讲座,深化学习效果;参与读书征文,组织干部职工在认真读书的基础上,选择使自己印象最深、感触最大、体会最深刻的一到两本书,积极撰写读后感,参与县主题征文活动,并将个人读书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4、营造氛围。要求每名干部职工切实达到学有所获,及时总结自己读书收获,并积极向省科技厅、市科技局、三峡在线等各种媒体投稿,交流学习心得,全年刊发稿件不少于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