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能宣传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12 09:44:07

科技节能宣传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2013年6月15日至21日。

活动主题: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二、活动目的

通过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展现我局节能减排的成绩,进一步表明我局落实节能减排、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树立我局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制作流动科普画廊等形式,加大对节能降耗的宣传力度,展现我局节能管理的重要成果,推广工作和生活中的节能常识,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法律法规,倡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采用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切实让节能节约深入人心。

(二)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7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停开办公区域照明一天,停止使用电梯一天。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同时倡导全局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努力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开通全局节能监督电话和邮箱。通过网络、报刊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我局节能监督电话,设置节能监督邮箱,接受全社会对我局节能工作的监督。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持久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形成节能减排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局党组要高度重视,把节能宣传周活动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专题活动,务求取得明显成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印发宣传画、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和开展节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同时积极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我局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普及节能政策法规和节能常识,不断提高节能管理水平。

(三)认真做好总结。节能宣传周结束后,要对活动情况及时总结,对今后活动提出意见,推动节能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