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甜叶菊基地建设方案

时间:2022-01-22 08:29:10

科技局甜叶菊基地建设方案

一、基地名称:甜叶菊科技示范基地。

二、建设规模:50亩。

三、建设地点:吉埠镇上堡村

四、建设内容

1、示范推广2个新品种。主要示范“谱兴1号”、“菊隆5号”新品种。

2、推广6项新技术。

⑴黑色地膜防草增产技术;

⑵节水节能技术;

⑶打顶摘心技术;

⑷黄板诱虫技术;

⑸施肥器施肥增产技术;

⑹机械化收割与脱叶技术。

五、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科技局现代农业工作队,由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担任队长,队员由等同志组成,抓好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2、强化科技服务。聘请甜叶菊技术专家及种植能手,组建甜叶菊科技服务队,采取课堂与现场相结合的科技培训方式,开展甜叶菊种植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及时解决示范基区出现的技术难题,提高基地的科技种植水平。

3、开展宣传展示。制作大型户外科技示范牌,使基地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辐射带动本地及周边农民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根据县现代农业办统一安排,做好甜叶菊科技示范基地展厅规划,采取“图片+文字+实物”的形式完成甜叶菊新品种展厅(展板)布展。

4、发挥资金效应。在科技三项费安排和争取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扶持资金中,列支甜叶菊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专项扶持资金。基地建设扶持资金根据建设进度与效果,采取以奖代补形式,按照基地建设效果分批下达扶持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