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安全生产考核方案

时间:2022-01-05 09:52:24

科技系统安全生产考核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县政府《关于印发县2012年度乡镇和部门单位目标管理考评办法通知》精神,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健全工作机构

成立县科技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二、制定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县科技局安全生产方案》,具体布署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三、工作布置

(一)按照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知》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并安排专人对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改情况上报县安委办。

(二)做好省、市、县通报或函告的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县安委办。

(三)做好应急救援工作。1、制定《县科技局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2、组健应急救援队伍;3、每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应急救援演练。

(四)认真组织开展本部门、本行业第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按要求派员参加县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组织的培训。、

(五)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鼓励广大干部积极向《安全》及各级新闻媒体上稿。

(六)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各内事故,主动做好事故处置和善后工作。

四、监督检查

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各股室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年终对各股室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年终验收考格,对成绩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