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排查整治方案

时间:2022-01-05 08:38:45

科技局排查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强基层、创平安、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工作,推动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特成立县科技局“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工作领导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办主作担任。

二、工作重点

县办乌江双源基地

四、工作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2年9月28日至2012年10月15日)

县办工作人员深入双源基地,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排查整治工作,迅速掀起宣传整治的高潮。

(二)深入排查阶段(2012年10月16日至2012年11月15日)县办组织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了解和掌握突出治安问题等,查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基地治安协管委员会成员等参加的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群众反映。局综治办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登记梳理,认真进行排查。集中排查结束后,要认真填写《社会治安集中整治排查情况登记表》,并报局领导组办公室,然后进行分流督办。

(三)集中整治阶段(2012年11月16日至2012年1月20日)。对排查出的社会突出治安问题、混乱的重点地区,根据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的主办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情况复杂,经多次整治仍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和有效改观的地区,局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包点督办,同时派出工作组驻点督导,做到局面不改人员不撤、工作不停。对严重问题、群众反映突出的地方,局领导小组将挂牌督办。在集中整治过程中,要把“严打”、“严防”有机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当地实际,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健全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落实责任制等一系列强化防范工作措施,健全基层治保、调解组织并发挥作用,加强治安巡逻,提高对社会面的控制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被整治地区的社会治安面貌迅速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