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22 08:43:29

交通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就创建“平安单位”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机关安全防范,维护社会稳定,营造长期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过创建“平安单位”,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二、方法步骤

整个创建活动分为动员、实施、2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阶段(6月至7月)

1、建立机构,加强领导。为加强对创建“平安单位”活动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因人事变动造成的领导组成员变化,调整为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平安单位”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2、开展动员,落实责任。及时召开动员大会,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创建“平安单位”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将创建职责任务落到实处。

(二)实施阶段(8月至9月)

1、完善体系。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和基层单位、个体运输户“三个整体联动防范体系”,健全考评、责任、监督“三个工作机制”,完善督察、通报、举报“三个制度”,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2、夯实基础。要在建立整体联动防范体系的基础上,按照建设“平安单位”的要求,建立和规范创建活动的痕迹管理,全面提升市局机关创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做到有机构、有牌子、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台帐“六个有”。

三、工作要求

(一)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创建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创建“平安单位”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基础业务规范管理工作;机关服务中心要加强对门卫、食堂、租房户等监督和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各科室要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广泛参与,协调发展,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落实责任,明确奖惩。要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把创建“平安单位”的各项措施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建立严格的考核奖惩机制,把创建“平安单位”的成效作为检验各科室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之一。对创建活动中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局党组将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科室,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