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战备保障队伍训练计划和方案

时间:2022-12-29 10:51:44

交通战备保障队伍训练计划和方案

根据潍交战文件精神及我局“十二·五”交通战备工作要点,结合我区交通工作实际,制定交通战备专业保障队伍训练计划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我局交通战备工作的领导,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充实局交通战备领导小组如下:

二、应急保障人员落实情况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我局交通战备工作对应急保障人员所需,确定局交通战备应急保障大队由三个中队组成,董新政任一中队中队长,李运涛任二中队中队长,徐春收任三中队中队长。各中队人员组成情况见附表2。

三、训练计划

在市交战办具体指导下,积极与区人武部协调,具体抓好应急保障队伍训练计划的拟定及实施。

1、每年进行一次国防动员学习和考核,重点学习《国防法》、《人民防空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国防意识,增强交通战备工作观念,确保交通战备意识不断增强;

2、每半年进行一次半军事化训练,邀请人武部专业人员对应急保障队伍进行队列、行军及其它专业知识的训练,确保应急保障队伍素质不下降;

3、按照我区地理位置、路网状况,结合我局确定的汽车运输保障大队车型结构,重点加强特殊天气状况下的运输演练,使应急保障队伍与运输保障队伍形成合力,确保战时人员保障队伍及车辆保障队伍平时经营,急时急用,战时应战,拉得出、打得赢;

4、积极储备专业保障队伍预备队,确保专业保障队伍总人数不断增长,并做好新老交替;

5、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交流,及时准确地报送相关信息及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