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制度条规宣传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6 10:20:10

计生局制度条规宣传实施方案

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抓班子、带中层,优队伍、树形象,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带头服务、带头协调,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整体上水平,努力打造民生计生、阳光计生、高效计生,经局党组研究决定,5月份在全局开展“制度条规宣传月”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制度条规宣传月”活动要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来开展,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的意见》及相关配套制度,督促机关干部深入了解掌握、自觉贯彻执行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以制度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树立新时期计生干部的良好形象。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建设高效精干队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重点,统筹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推进队伍建设全面上台阶。

二、活动方案。“制度条规宣传月”活动于5月份集中开展,总体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10日前),广泛发动、安排部署。召开“制度条规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搞好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投入到“制度条规宣传月”活动中来;第二阶段(5月11日至25日),集中学习宣传和查摆整改。①制定学习宣传计划,作出具体安排。其间,组织2次集体学习、1次专题讨论,主要领导围绕机关作风建设讲1次党课。②召开座谈会,向机关干部发放征求意见表,查找本单位制度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加大作风整顿力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③召开民主生活会,重点说明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第三阶段(5月26日至31日),进行遵守制度条规承诺。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机关干部参加“制度条规宣传月”活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制定承诺书,全体机关干部签订承诺书。第四阶段(5月31日后),工作总结。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对“制度条规宣传月”活动进行全面总结。

三、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制度条规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我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站负责人任组员,切实担负起具体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精力,坚持深入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通过本次集中整治作风活动,查找在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我局机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配套制度规定,增强制度落实的针对性和长效性,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全区计生工作扎实开展,为打造“首善、和谐计生”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