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城市管理年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04 10:31:42

计生委城市管理年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区2013年城市管理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吉青府办字[2013]68号)精神,切实抓好我委城市管理年工作的落实,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和谐文明新风貌为立足点,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着力转变领导干部生活作风,推进文明单位建设,为全区城市管理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贡献。

二、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五区”幸福建设的总体目标,按照“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全民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原则,努力在我委创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形成文明、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建设安全、安定、安心的优良秩序;树立廉洁、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要求

为加强对城市管理年工作的组织领导,圆满完成城市管理年工作的各项任务,成立人口计生委城市管理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其主要职责是:搞好我委城市管理年活动的宣传动员、组织检查、考核评比、检查验收等工作;负责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区域绿化、环境保护、污水治理、公用设施管护等工作;

四、工作重点

1.各办公室坚持日清扫制,做到“四干净”:即地面干净,无垃圾、杂物、烟蒂;墙面干净,无乱涂、乱贴、脏污、破损;室内干净,无积尘,门窗清洁,无乱堆乱放杂物,无痰迹;周围环境干净,无乱倒垃圾、污水、污物,垃圾日产日清。

2.卫生区域路面硬化、排污设施完整、密封,无污水横流现象。

3.加大美化绿化委机关环境力度,明确专人负责委机关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每天打扫过道、楼梯、卫生间等区域两次。同时在委公共场所放置绿色盆景,定期养护,使之成为花园式单位。

4.努力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和除“四害”工作,配合责任单位做好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力争完成“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到位,无乱倒垃圾,无污水横流,清扫保洁覆盖率达100%,生活垃圾袋装率达“90%”的工作目标,打造一个文明、整洁、干净的工作生活环境。

5.认真做好社区卫生帮扶工作,帮助新生社区整治学苑路与科教路圆盘周边环境,清理垃圾死角及管理盲区,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空间。

五、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全面负责城市管理年工作的组织协调、方案制定、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和责任考核。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城市管理年工作有序推进。

2.明确工作责任。将任务分解到委属各单位及机关各科室,实行目标管理,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进度、定奖惩,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加强联系与沟通,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3.强化监督检查。建立督查反馈和通报制度,实行不定期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委属各单位及各科室城市管理年工作进展情况,对每次检查出的问题限期予以整改,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及科室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