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方案

时间:2022-10-28 10:52:03

计生委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经研究,决定在全系统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现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以“远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县”为主题,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培养正确投资理念,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势头,维护我县社会、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二、工作原则

(一)有序宣传,突出重点。这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是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的,各乡镇计生服务所、委内各股、室、站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和加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突出街道、圩镇、人员集结地、居民区等重点区域,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形式多样,注重效果。采取多种形式在中心城区、市场、营业网点、广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农村集镇等群众集散地悬挂多条宣传口号横幅,设置宣传栏,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题教育片,上街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传单、给每位干部职工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

(三)分工协作,属地管理。根据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位领导干部要负责抓好本辖区内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解决突出问题,依法妥善处置,并要与所包乡镇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三、活动时间

2013年6月17日至2013年7月16日。

四、宣传形式

各乡镇计生所要在村(居)设板报专栏、农贸市场、商场等群众集散地张贴公益广告、我委在醒目地方悬挂宣传口号横幅、发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向群众开展咨询服务。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委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宣传活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宣传领导小组。

(二)统一口径,多措并举。根据本系统宣传活动需要自行制作相关宣传用品。

(三)及时总结,巩固成果。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健全和完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