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2-18 10:03:19

供销社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

按照镇安委字19号《县冬春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确保今冬明春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县秋冬季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二、重点任务

一是开展烟花爆竹以及经营网点的专项检查。加强对烟花爆竹仓库的检查,按照烟花爆竹的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整改基础设施,优化人员配置,加强了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切实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了烟花爆竹的安全储存及安全使用。同时,大力督促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规范存储行为。二是深入液化石油气储备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库区、库内、门卫、场地、罐区、充气间、泵房、卸车台等重点部位一一进行了集中排查。确保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保障零事故发生。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冬春安全无事故,经县社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冬春安全整治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的组织领导工作。

领导组织名单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工作步骤

从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3月25日,为期百日,共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统筹推进,动员部署。(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20日)供销社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上级要求,安排部署本系统冬春整治大会战,将责任要求落实到具体人员和相关企业。

第二阶段:全面整治,深入整改。(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3月20曰)

1、本系统全面开展安全问题隐患自查,摸清底数,建立隐患清单并造册登记。坚持边查边治,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等,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2、立足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积极配合综合监管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涉及本系统安全的问题,及时指导进行整改;对涉及行政执法问题,及时移交综合监管部门进行处置。

第三阶段: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巩固提高。(2021年3月20日至2021年3月25日)

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五。加大宣传

运用制作专题板报、进行警示教育、开展专题讲座等多种宣传方式,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企业职工自觉参与和监督,切实增强安全自律意识,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