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三严三实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05 10:23:01

供销社三严三实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根据上级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特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下简称“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和“带头学习、带头干事、带头廉洁,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创新,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深入基层”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千锤百炼、精雕细作、刚柔相济、百折无损”的当代干部精神和云岭精神,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淡薄,担当意识不强,党性修养缺失等问题,努力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重点解决:只顾眼前、不顾长远;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工作力度不大、推进速度不快;工作浮于表面、创新不够;不直面问题、不愿担当;服务不主动、工作效率不高;执行八项规定不严,“四风”遗留等问题。

二、范围对象

领导班子成员。

三、方法措施

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坚持领导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和“三带三敢三深入”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靠群众,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

“专题教育”从2015年5月开始,到2015年底结束。主要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党组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2015年5月底之前)

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党组书记紧扣“三严三实”和“三带三敢三深入”要求,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确定主题,查阅资料,撰写党课材料,在5月底之前开展党组书记在本单位讲一次党课,党组其他成员也要在适当范围内讲党课。

(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2015年5月至10月)

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的纪律规定。认真学习焦裕禄、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从、、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围绕学习和弘扬沈浩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等。

1、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党组带头开展集体学习,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立行立改。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

2、党性教育。根据要求,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普遍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即:开展“穿新四军军服、走新四军路、爬新四军山、唱新四军歌”等实践活动,接受一次红色现场教育。

3、调研走访。结合“联点共建”、“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等工作要求,利用1周左右时间,集中开展联系乡镇、村调研走访活动。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询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真实情况。针对调研走访中查找出的问题,践行“马上就办”和“干到极致”精神,努力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4、座谈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为镜子,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交流会,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撰写心得体会,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讨论发言。

5、专题研讨。以“三严”为抓手,在“三实”上下功夫,重点分3个专题搞好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每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1-2次。

(1)严以修身,把对党忠诚内化为谋事创业做人的根本遵循。结合本职工作,深刻反思自身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不实”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深挖思想根源。继续开展“领导干部学经典”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2)严以律己,把个人干净内化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基本准则。在深刻反思的基础上,剖析“不实”的原因,明确怎样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重点开展“学党章”活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认真组织学习焦裕禄、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各级纪检部门编写的《反面典型警示录》等规定内容,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格执行“上岗佩戴党徽”制度,促推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监督,作严以律己的表率。

(3)严以用权,把敢于担当内化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实际行动。坚持用权为民,真抓实干,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践行“实”的要求。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学法律”活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法律、按制度、按规则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

(三)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2015年10月至12月)

1、广泛征求意见(2015年10月中下旬)。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整改落实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回头看”,认真查找整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充分借鉴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的有效方法,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要采取调研走访、民情恳谈等多种形式,入农(居)户听真话实话、听心里话,把意见建议收集上来,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

普遍开展谈心。领导干部要做到“四必谈”。领导班子(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党支部)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支部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内设机构负责人与成员之间都要开展谈心。

2、深入查摆问题(2015年10月底前)。深入开展“三对照三检查”,即对照“对党忠诚”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思想灵魂、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实际表现;对照“个人干净”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廉洁意识、律己差距,在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固守红线方面的实际表现;对照“敢于担当”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方面的实际表现。在此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及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3、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2015年12月底前)。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解决好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的问题,解决好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的问题。要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成功经验,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确保批评意见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揭短亮丑,班子每名成员都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回应各级意见和建议,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

(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2015年底之前)

1、整改承诺。主要领导干部带头,针对听取意见、党性分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并及时作出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立规执纪。把立规执纪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对领导班子存在突出问题的,要认真整改,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针对“不严不实”的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完善“马上就办”和“干到极致”体制机制,真正把立规执纪做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加强领导

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今年我社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实施,科学合理安排,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