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风廉政实施方案3篇

时间:2022-06-13 09:01:02

供销社党风廉政实施方案3篇

第一篇

一、活动主题

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精神,按照省、市、县纪委全会的部署,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廉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三、活动内容

今年宣教月要重点组织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

(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5月底,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请老师讲授一堂廉政教育课。结合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对全体干部开展一次“预防渎职侵权违法犯罪”专题教育。深化思想教育、强化认知认同、争做清正表率,深入推进全县供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按时组织全体干部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县看守所)、县反腐倡廉示范教育基地(黄粮镇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警示教育或示范教育。开展祭奠烈士、缅怀英烈活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按时参加由县纪委牵头并组织的勤政廉政文化创作中心具体组织的勤政廉政文化采风活动。力争创作出一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

(四)按时参加党内法规知识测试,并真实上报测试情况。

(六)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县供销社党组织要结合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以及“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主题,针对作风和纪律建设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对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供销社党组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分管纪检监察的领导要积极组织协调,抓好活动分工,明确相关职责;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活动任务;要按照活动统一部署,自觉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二)突出特色,抓好创新。要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内容、创新方式,围绕提高活动实效,打造各具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品牌。

(三)统筹安排,营造氛围。要把开展宣教月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营造宣教月活动的良好氛围。

第二篇

一、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增强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章。认真学习党章、深入贯彻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对党章的再学习、再教育,进一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党员行为规范,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章的自觉性。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促进党员干部自觉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做到党章规定的就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章禁止的就坚决纠正和查处。

(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加强县社机关纪律建设,促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约束,努力成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的模范。要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反对自由主义,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严明组织纪律,加强集体领导,强化程序观念和组织意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决杜绝目无法纪、软弱涣散等不良现象;要严明廉政纪律,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养成良好的修养和作风,严肃查处各种不廉洁行为。

(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确定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通过签订责任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推动工作。

(四)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贯彻落实。加强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县社国有资金资产管理、干部选拔任用、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开展对“商贸中心”、“村级综合服务社”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供销合作社科学、快速发展。

二、加强作风建设,将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按照市委部署,积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政治清明、作风清正、干部清廉的“三清”机关。结合本单位特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接受现场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增进与农民感情。通过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开展蹲点帮扶等措施,帮助农民组织专业合作社,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实现助农增收。

(二)培育新时期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优良作风。坚持“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精神,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市社关于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开展治奢促廉、治懒促勤、治庸促能、治虚促实、治假促真活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提高为农服务水平。

(三)充分发挥领导的表率作用。坚持领导抓、抓领导,把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作为重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带头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带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带头改文风、转作风,带头严格要求、廉洁清正。

三、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根据县委、县政府下达给县供销社区2014年招商引资2000万元的计划,努力改善发展环境。

(一)、积极做好水月寺商贸中心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抓好工程项目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建设,规范市场交易主体行为。加强对“服务承诺制、执业公示制、一次性告知制、合同管理制、依规收费制、执业记录制”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签定项目施工合同时,签定廉政责任合同、安全责任合同、劳动保险合同等各项责任书。

(二)、深入开展效能监察,进一步整治经济发展环境。加强行政效能投诉处理工作。深化治庸问责和“三抓一促”工作,加强对各专项责任追究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向前进

(一)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按照“八个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严格规范言行。要结合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认真克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讲排场、比阔气等奢糜之风。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及时批评教育,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坚持并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制度。

(二)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各方面的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4—2017年工作规划》。以“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为主题,组织开展好全县第14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继续整合我县“三基地一中心一学堂”力量,在基地规范化运行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阵地建设群效应,深入挖掘一批具有供销特色的廉政文化产品,积极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继续推进岗位风险预警防控工作。

(三)、进一步完善县供销社各方面的制度。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建立源头防腐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成果,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内部监督机制,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的监督检查,防范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完善和强化资产、财务管理。

第三篇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平安系统为目标,在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创建举措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确保一方平安,树立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新形象。

二、创建目标

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实现无“”等邪教组织人员违法滋事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无刑事及重大治安案件、无“黄、赌、毒”现象、无大规模集体或越级上访、无群体性事件、无内部人员违法犯罪、无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无失(泄)密事件和不稳定因素发生。

平安行业创建工作:实现不发生重大治安问题、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不出现行业欺诈垄断和严重违规违法生产经营。

三、工作措施

(一)深入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学习,采取办宣传栏、印发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经常性开展活动,大力营造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三项活动。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平安行业的三项活动,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向高层次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向业余时间延伸,营造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和争先创优、勇攀高峰的工作氛围,形成创一流、树形象的良好局面。

(三)强化检查督办。社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加强对平安创建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办,注重总结典型经验,督促各企业根据目标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目标任务的圆满实现。

(四)加强组织领导。为抓好全县供销社的平安创建工作,县社决定成立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任任组长,叁名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综合股负责日常工作的协调与督办,切实加强平安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