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学习培训方案(共5篇)

时间:2022-03-21 09:55:12

供销社学习培训方案(共5篇)

第一篇

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有效推进“六型”机关建设,提高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根据县委办庐办字[2014]21号文件要求,结合供销社实际,现就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工作,提出如下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

通过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使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全县经济发展状况及今年县委、县政府开展“工业立县攻坚年、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供销社的职能和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办事效率,提高为“三农”服务质量。

二、培训范围

县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县干部应知应会读本(提升版)。

四、培训方法

1、组织学习。结合县社机关学习制度,将《应知应会知识》和理论政策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测试考评等形式,开展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除集中学习外,全体工作人员以岗位为平台,以实际工作为课堂,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学。

2、专题讲评。邀请有关部门作专题报告。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结合本岗位工作特点,在县社机关或内设科室内开展一个专题一人讲,也可以一个专题多人讲活动。通过讲评,真正调动起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提升业务水平的创新性,形成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五、测试考核

1、测试。实行边学习培训边开展测试,即在每学习培训完一个方面内容后,组织一次测试,12月上旬,组织应知应会总测试。

2、考核。根据测试成绩,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计入2014年个人学习档案。评定等级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凡测试成绩未取得优秀者,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凡测试成绩不合格者,视同年度考核不合格。

六、组织领导

县供销社成立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工作领导组。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监科,鲍永贵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日常工作。

第二篇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当前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奢、浮”,以及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宽松透明的企业经营环境和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弘扬正气,奋发有为,聚集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全面完成我社2014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二、主要任务

(一)“效能提速大讨论”行动

1、开展深度讨论。这次开展机关效能提速活动,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主题是“解放思想、点燃激情,强化责任、优化环境”,结合工作实施,我社确定的主题是“强化效能建设、积极争先进位”。要结合确定的主题,深入开展讨论,机关每位干部都要从以下3个方面查找问题:

(1)是否存在业务不精、能力不强、标准不高、不敢直面矛盾、不敢攻坚破难、不善做群众工作,不愿争创一流、得过且过、平庸无为等突出问题。

(2)是否存在对县社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及制度规定落实不力,是否存在不守承诺、不重信誉,在招商引资中有“先热后冷”行为,是否存在缺乏激情、精神不振、不思进取、不敢担当、办事不用心、工作不主动、服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3)是否存在自由散漫、我行我素、重权轻责、纪律涣散、精力不集中、班子不团结、谋人不谋事等突出问题。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查找本机关一个效能建设中出现的典型事例,解剖麻雀,深入讨论,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素质教育,通过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作风剖析会和典型示范教育,认真对照查找问题,切实加强整改落实。

2、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县社机关人员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岗位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干部管理,加大工作纪律、工作效率、服务态度、明察暗访力度,引导机关干部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

3、积极争先进位。按照县社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机关创建活动,通过举办应知应会业务培训、岗位知识测试等方式,促使干部职工熟练掌握本部门“新网工程”、“三社一会”建设、专业合作社、茶叶产业化等有关惠农政策、工作流程和业务要求,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开动脑筋,提升水平,提高技能,积极开展争先进位活动,努力使自己成为本岗位的工作骨干和业务能手。

(二)“真评实议树形象”行动

4、深化百个科室万人评活动。根据县里统一要求,今年的百个科室万人评活动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上半年,在前两年评议的基础上,我社将拿出具有履行公共服务职能,与企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室上报县纪委监察局,纳入今年评议对象;同时,将网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下半年整改的重要内容。第二步,下半年,由社会各界、直接服务对象以及基层单位对参评对象进行综合测评,依据评议结果,实行奖优罚劣。

5、开展机关科室争先创优活动供销社的宗旨和职能是大力发展合作经济,服务“三农”工作。我社近年来积极探索为农服务的新体制和新机制,受到省、市社肯定,受到农民群众欢迎。面对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在机关各科室之间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主要是看工作实绩、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服务成效。形成科室讲奉献,人人学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效能亮剑转作风”行动

6、开展重点工作督查。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以及县社党组确定的“一建二改三加强”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督查督办,主要是查是否遵守上下班制度,上班时间是否上网聊天玩游戏,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以及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中梗阻”现象以及“吃拿卡要”,“庸、懒、散、奢、”等问题。确保县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从而形成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服务基层的良好氛围。

7、加强公务接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定,严格执行接待经费限额控制的规定。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坚持节俭、公开、透明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社公务接待制度。

(四)“强责问效抓执行”行动,

8、严格落实目标任务责任制。各科室要将今年主要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按时间进度推进,做到科室有目标,工作有抓手,人人有任务,努力形成强化责任,效率优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县供销社《重点工作和重大专项工作奖励办法》等规定。

9、严格问责。对县社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力、工作不落实,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政不作为、失职渎职、违法行政等行为,导致发生损害发展环境,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严肃实施责任追究。同时对本科室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抓得不力、出现问题的一律追究科室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三、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3月中旬)

县社将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市供销社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明确本单位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开设宣传专栏,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动员,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效率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及参与效能提速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全面推进效能提速活动打下坚定的基础。

(二)自查自纠(3月下旬—5月中旬)

要紧紧围绕我社干部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方面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回头看”活动,切实开展好“六查六看”:即查精神状态,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淡薄、缺乏改革创新意识、精神萎靡不振的问题;查执行落实,看是否存在思路不清、能力不强,对县社党组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作风粗暴的现象;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行为;查法治观念,看是否存在违法行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查自身素质,看是否存在不符合、不适应转型跨越新形势的问题。对自查的问题,要即查即改,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修订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效能建设相关制度,形成一整套完善的效能建设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人管事。

(三)整改推进(5月下旬—7月上旬)

坚持边查边改,将解决实际问题贯穿于活动始终,对关系大局、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优先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整改。制定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效果和具体责任人。干部个人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提升能力、改进服务、提高效率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单位整改情况和个人承诺事项要通过固定宣传牌、机关网站、公示卡等方式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县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整改情况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征求群众意见、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对在行动中认识不到位、行动不及时、整改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进行效能问责。

(四)总结提高(7月中旬—8月底)

各科室要认真总结归纳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问题,通过简报、信息等方式及时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县社效能提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精选好经验做法在机关进行交流推广,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对机关效能建设进行民主测评和抽查,结果纳入全年岗位责任制考核和政风行风评议之中,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之一。

四、工作要求

1、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以县社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为成员的县社机关效能提速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监察科。效能提速活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2、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开展专项行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迅速召开一次动员部署大会、建立一个宣传专栏、组织一次作风建设“回头看”活动、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修订完善一套制度,把专项行动抓好抓实。

3、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负责,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推进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4、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县社效能提速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通报情况。要畅通效能投诉渠道,设立效能投诉专线电话),建立网上投诉信箱,受理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舆论监督,对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科室和人员及时予以曝光。

第三篇

一、参评对象

综合业务科

二、评议内容

(一)是否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能否对于职责范围的或与有关部门协调的事项,做到服务到位、管理到位,确保履职到位;

(二)是否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做到程序合法,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有无超范围行使职权,结果是否公平、公正;

(三)是否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开审批事项、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按规定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提供信息的及时予以答复;

(四)是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有无存在官僚主义、作风漂浮和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及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

(五)是否廉洁从政、勤俭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为他人提供服务和排忧解难,有无存在“三乱”和以权谋私、徇私舞弊等行为。

三、工作措施

(一)9月份做好调研,选择与“三农”服务相联系的综合业务科作为被评议对象;

(二)10月份参评科室工作人员深入服务对象开展走访活动,认真查找差距,建立整改台账,健全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三)10月份及时在机关醒目位置公开参评科室的工作职责、职能、主要负责人基本情况及监督电话和政风行风建设服务承诺;

(四)11月份组织参评科室负责人述职述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和服务管理对象代表进行民主测评,对发现参评科室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题的线索,及时予以调查核实并处理纠正到位。

(五)12月份上报评定结果,并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四、强化领导

(一)县社成立2014年度“百个科室万人评”活动实施领导小组,社主任同志任组长、党组书记同志任第一副组长,副主任及纪检组长等同志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人监科,具体负责评议活动相关事项,确保该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预期效果。

(二)县社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对评议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同岗替代制等制度。

(三)督促参评科室工作人员要以参评为动力,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三年大变化,新跨越,我该怎么干”活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忠实履行职责,在解决问题上抓落实,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再创新。

(四)要求参评科室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有意拉拢机关人员和服务、管理对象,以此干扰和影响评议工作正常开展,如发现确有任何不当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第四篇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工作方针,以廉政风险排查为基础,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建立健全防控制度为保障,努力探索制度廉政风险防控模式,不断完善预警在先、防范在前的预防腐败工作机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二、工作任务

在全面梳理岗位职责和内部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按照“查、防、控”三个环节,深入查找各岗位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通过采取评估风险等级、梳理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预警、强化考核追查等手段,逐步建立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廉政风险辨识、预防和控制体系。

三、实施范围

县供销社机关各科室、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属控股企业管理人员参照执行。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部署(7月20日至8月上旬)

1、建立组织。县供销社成立廉政风险防控指导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

2、制定方案。紧密结合供销系统廉政风险的特点,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对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和责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3、宣传发动。召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积极参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廉政风险排查评估(8月11日至9月15日)

1、个人廉政风险的排查和评估。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对照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履职、制度执行的实际,认真查找在思想作风、岗位职责、服务基层、业务流程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对所查找出来的个人廉政风险自评风险等级,填写《个人廉政风险和自我防控承诺表》,先由所在科室评审,再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研究确定。

2、科室廉政风险的排查和评估。各科室要严格对照本科室的职权和实际管理职能,认真查找在思想作风、岗位职责、服务基层、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由其负责人组织科室人员进行查找,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自评风险等级,填写《科室廉政风险和防控承诺表》,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由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研究确定。

3、县供销社廉政风险的排查和评估。县社廉政风险由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进行查找,根据岗位设置、职务岗位、职责定位等情况,着重对“权、钱、人、物”等方面的关键环节进行查找,结合干部职工和科室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认真查找出县社存在的廉政风险自评等级后,填写《县供销社廉政风险和防控承诺表》,经县社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审核后,报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确定。

4、廉政风险等级的分类。通过自己找、群众帮、领导提和组织审等方式,围绕规范权力运行,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分岗位、科室和单位三个层面,全面深入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落实等方面所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查找中要区别领导岗位、中层岗位和其他重要岗位三个层次。在此基础上,根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危害程度,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逐一评估、确定其风险等级。对查找出的各类风险点和评估确定的风险等级,要以一定的形式进行公示,以便党员、干部监督。

5、廉政风险档案的整理。个人、科室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经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评估定级后,由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在《个人廉政风险和自我防控承诺表》、《科室廉政风险和防控承诺表》中填写意见,并进行登记造册存档。

(二)建立防控措施(9月16日至10月16日)

1、清理职责权限,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各科室按照“工作有程序,程序有控制,控制有标准”和“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司之职,时有限定之期”的要求,进一步清理职权,优化流程。

2、清理整合制度,完善风险防控措施。要根据各个岗位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逐项确认岗位权力行使的依据和责任,理清职责权限,形成具体工作制度。要从建立健全岗位管理的基本制度,权力运行的廉政制度,监督执行的处罚制度等方面入手,对现有的制度库进行清理、整合、补充、修改、完善。重点围绕加强对重大事项决策权、重要干部人事任免权、重大项目投资权和大额资金使用权以及对控股企业重大业务监控和管理服务对象监管等方面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完善岗位(人个)、科室和全社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四)总结完善提高(10月16日至11月底)

组织机关人员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开展“回头看”,在肯定成绩,查找不足的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与建议,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县社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管理范围。工作总结和成果资料以书面形式报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

五、几点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涉及县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任务的落实,关系到县社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纯洁、行为规范和机关形象,关系到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因此,每个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参与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去,把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

(二)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县社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带头查找岗位风险点,带头制定防控措施,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带头作出廉政承诺。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自身和分管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

(三)加强学习,注重实效。针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深入细致地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努力实现自我教育,积极支持和参与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查找本人本岗位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以达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前的效果。

(四)密切协作,搞好配合。各职能科室即要各负其责,抓好本科室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又要与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积极协助县社党组抓好全体机关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搞好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第五篇

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有效推进“六型”机关建设,提高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根据县委办庐办字[2014]19号文件要求,结合供销社实际,现就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工作,提出如下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

通过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使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有关供销社的政策,进一步明确供销社的宗旨,职能和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办事效率,提高为“三农”服务质量。

二、培训范围

县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县干部应知应会读本(供销社部分)。

四、培训方法

1、组织学习。结合县社机关学习制度,将《应知应会知识》和理论政策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测试考评等形式,开展具有供销社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除集中学习外,全体工作人员以岗位为平台,以实际工作为课堂,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学。

2、专题讲评。邀请上级社领导作专题报告。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结合本岗位工作特点,在县社机关或内设科室内开展一个专题一人讲,也可以一个专题多人讲活动。通过讲评,真正调动起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提升业务水平的创新性,形成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五、测试考核

1、测试。实行边学习培训边开展测试,即在每学习培训完一个方面内容后,组织一次测试,12月上旬,组织应知应会总测试。

2、考核。根据测试成绩,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计入2012年个人学习档案。评定等级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凡测试成绩未取得优秀者,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凡测试成绩不合格者,视同年度考核不合格。

六、组织领导

县供销社成立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工作领导组。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监科,鲍永贵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