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29 09:24:53

供销社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根据上级要求,从现在起大力倡导爱德、诚德、孝德、仁德,不断加强干部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要求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转化为自觉行动,为供销社的和谐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重点工作

1、社会公德建设。要以“心系群众、争先创优、服务发展、提升形象”为重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相互关心关爱,自觉维护机关形象;改进工作作风,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优化发展环境;热心公益事业,带头奉献社会。

2、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操守,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对党和人民怀有一颗赤诚之心,在工作面前真抓实干,在成绩面前实事求是,在失误面前勇于担责,以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3、家庭美德建设。要尊重人、爱护人,要尊老爱幼,男女平等,邻里团结,和睦相处,从自身做起,要从点滴做起,让敬老爱老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4、个人品德建设。“知荣辱”,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自觉遵纪守法;在岗位,艰苦奋斗,辛勤劳动,多做对国家、社会和他人有益的事。“懂感恩”,即感恩父母养育、师长培养、同事支持、组织信任和他人帮助,引导人们从小事入手,从身边的事做起,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自身、他人、工作、社会,提升自我、多行善举、济危救困、助人为乐,建立健康融洽愉悦的人际关系。“尽责任”,即培养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明确在家庭、岗位和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回报社会的本领和能力,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积极进取,通过个人奋斗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4月上旬)。结合供销系统实际,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宣传材料、办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四德”工程建设的意义、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营造浓厚氛围。

(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4月中旬-10月底)。结合重大活动、重要纪念日、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四德”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县社系统将对领导干部的活动情况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三)倡树典型(11月-12月)。深入基层供销社、企业,及时发现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选树道德典型和道德模范,广泛宣传凡人善举。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四德”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责任,认真抓好“四德”建设工作,认真执行实施方案,加强对人员的教育,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注重统筹兼顾

将开展“四德”工程与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供销系统的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营造良好氛围

广泛宣传“四德”工程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充分运用道德议事会、宣传栏阵地,引导干部职工普遍行动、共同参与,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