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时间:2022-10-17 10:45:59

供销社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根据县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结合本系统的实际,切实抓好本系统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稳定低生育水平,落实生育节育政策,管理计生对象,加强本系统服务意识。

二、考核管理内容

1、工作责任制落实

2、生育节育政策落实情况

3、环孕检落实情况

4、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落实情况

三、考核方法

遵循“条条为主,条块结合,双向管理”的原则进行,做好计划生育的创优创技工作。

四、评分方法

(一)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200分)

1、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建立计划生育长效机制,管理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含临时工、合同工)。未纳入管理的工作人员,每发现1例扣20分。

2、积极配合纪检、计生等部门查处本单位违法生育的人和事,查处率达100%并及时上报处分材料。不配合查处工作或未上报处分材料的,每例扣60分。

3、开展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按计划“一卡通”规定落实本部门应兑现的奖励优惠政策。未落实的,每发现1例扣30分。全面落实女职工生育、节育的各项假期及福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独生子女父母保健费。每发现1例未落实扣10分。

4、对租赁本单位及职工房屋、店面的外来人员一律纳入本单位管理,并签订计划生育保证书。发现一例未管理扣5分。

5、按时上报各种统计资料并归档。每缺一次扣5分。

6、按时参加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每缺一次扣5分。

(二)生育节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250分)

1、生育政策落实情况。符合一胎、再生一胎生育条件的育龄夫妇必须分别在分娩前、怀孕前全部办理《生育服务证》和《再生一胎生育证》。出现一例未持证生育、怀孕的扣50分。

2、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每发现一例“四术”尚存对象(有禁忌证的,凭本县计生服务站或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证明),扣50分(属双职工的,男方所在单位扣25分,女方所在单位扣50分)。(有禁忌证的,凭本县计生服务站或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证明);每发现一例落实节育措施不及时的对象,扣20分。

3、2002年9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期间政策外生育(含非法抱养)未申报的,每发现一例扣200分,已申报但未处理到位的扣100分。

(三)环孕检落实情况(450分)

1、按“双向管理”的原则,全年隔季落实两次环孕检(含下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本单位应检对象进行见面环孕检,环孕检率达100%。否则,每低一个百分点扣20分;不在规定时间内检查的每例扣20分。

2、准确掌握环孕检对象名单。每漏1例扣50分。

3、应参加见面环孕检的对象,未参检的每人每次扣100分(含流出的管理对象)。

4、凡离婚的女职工及男职工配偶在离婚时必须经本单位计生专干现场确认后进行环孕检,并将证明交本单位存档,否则每例扣50分。

(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落实情况(100分)

凡新婚、申请办理生育服务证的对象应到县计生服务站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每漏检一例扣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