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06 09:46:14

供销社干部下基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并形成长期坚持的制度,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增强领导机关决策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为推进开放、创新、生态、幸福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二、活动内容

1、走访调研。按照“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原因上来,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的要求,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直接掌握第一手材料。

2、政策宣传。结合创先争优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宣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种全会精神,宣传中央和省、市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新时期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和党员群众的思想和力量统一到“两年翻番、三年跨越、五年变样”总体目标上来,凝聚到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十二五”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

3、解决问题。根据基层实际、帮助企业和结对联系镇破解疑难杂症、打开工作局面;帮助困难党员、贫困群众和失业人员解决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致富难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深化“三结对”牵头连心活动,带头结对1-2个贫困户,牵头解决1-2个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反映比较集中的困难和问题。

4、维护稳定。围绕供销系统实际情况,组织排查信访、突出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妥善处理;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随时下访等方式,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对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对一些没有政策规定或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宣传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主动联系和协调有关部门,主动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基层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三、方法步骤

参加活动对象为供销社机关全体机关干部,结合部门职能和挂钩联系的镇、村、企业以及服务的县重大三产服务业企业、新网工程企业等开展。每星期下基层时间不少于1天,每年下基层时间不少于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