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7 10:04:25

经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2014年,全市教育培训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人才发展规划要求,以培养优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和经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对企培训安排

(一)举办第六期江苏省企业职业经理人任职资格培训与认证班。培训对象为工商企业、房地产企业,金融、保险机构,经营性事业单位的各级、各类高层管理人员。

(二)利用第五期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平台,组织企业“两化融合”培训。培训对象为第五期学员、两化融合企业。

(三)举办2期江苏省中小企业主管理研修班。培训对象为中小企业负责人。

(四)适应经信发展需要,举办相关专题培训。主要包括:

1、举办全市清洁生产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清洁生产审核企业的负责人及有关审核人员、有关清洁生产咨询服务机构审核员。

2、举办全市资源综合利用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各辖市区经信部门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工作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市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申报企业。

3、举办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培训对象为企业相关负责人。

4、举办信用管理知识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企业管理人员。

5、举办国家助理信用管理师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举办禁化武相关法规政策培训:培训对象为企业相关人员。

7、举办法制讲课经验交流会:参加对象为全市企业法律顾问。

8、举办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等创新知识培训:参加对象为辖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

9、开展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参加对象为辖市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同志,技术服务平台负责同志。

10、开展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参加对象为辖市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

11、举办产业集聚发展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辖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镇(园区)、集聚区核心企业。

二、公务员培训安排

1、组织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专家辅导、集体交流等形式,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念信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高效务实做好各项工作。

2、积极参加公务员网上学习。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的部署,积极组织县处级、科及科以下公务员参加网上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

3、认真做好各项调训任务的组织工作。包括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