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争创五型机关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09 09:01:37

经信局争创五型机关活动方案

为深入开展“五型机关”争创活动,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为重点,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五型机关”争创活动,努力把局机关建设成为政策水平高、行政能力强、工作作风实、公仆形象好的群众满意机关,为实现全县工业商务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争创目标

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效能型机关、廉洁型机关、务实型机关。

三、组织领导

成立“五型机关”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五型机关”争创活动的日常工作。年终对照县考核细则进行自查,并积极向县“双争双创”活动领导小组申报。

四、工作要求

一是要积极参与。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五型机关”争创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明确各自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创建合力。凡影响“五型机关”争创的股室和个人局党组将给予通报批评。

二是要搞好结合。坚持把“五型机关”争创活动与业务工作、“双五星”创建、机关党建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五型机关”争创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常抓不懈。

三是要力求特色。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突出创建特色,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把“五型机关”争创活动打造成为机关建设的一个品牌,促进机关各项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