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08 09:48:38

经信局廉政建设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各级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教育主题,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挺进全国百强提供有力保证。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反腐倡廉专题学习。利用周一例会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反腐倡廉精神学习读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反腐倡廉精神读本》等专题解读。

(二)开展一次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中层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他们查找岗位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开展一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形成全体党员干部知法守法的良好局面。

(四)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一次警示教育,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听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的极端重要性。

(五)召开一次专题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局党委要对照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私驾私用公车、打牌“带彩”、工作日午餐饮酒等事项管理的要求,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我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六)组织开展一次联村联户走访活动。结合开展“双联双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联村联户走访活动。党员干部要走下基层,走进农家,了解农村发展,听取民声民意,宣传解读政策,帮助解决问题。通过下乡走访,密切党群感情,和谐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科学发展。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一把手”要把宣教月和廉政节活动拿在手上,亲自部署,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加活动。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动态以及好的措施和经验。充分发挥媒体作用,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调动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立足实际创新教育形式,打造教育平台,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廉政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宣教月活动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推动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