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30 08:13:42

经信委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社会普遍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市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根据全市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市经信委“安全生产月”活动于2013年6月1日至6月30日在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同时开展。

四、组织机构

“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市经信委主任任组长,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项中新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委经济运行科,具体负责指导、协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活动形式及内容

1.开办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利用广播、墙报、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栏,每周一期,专门刊登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

2.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

3.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书画摄影比赛。

4.积极参与发送安全生产公益短信。编辑一批通俗易懂、知识性强的安全生产公益短信,利用移动网络平台向全市手机用户集中播发,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各科室、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部署,提前谋划,深入动员,健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组织机构、人员、经费落实到位,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协调联动,开拓创新。围绕活动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加强创新,突出特色,不断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围绕活动主题,采取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兴媒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全国、全市、全市安全生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相关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

(四)围绕中心,务求实效。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起来,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实现以月促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