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诚信体系创建方案

时间:2022-10-17 11:12:14

工信局诚信体系创建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2013-2015)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采取整体推进、重要突破、分步实施、创新载体的方式,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各类诚信创建活动,逐步建立政务诚信、市场诚信、行业诚信、社会诚信体系,确保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二、成立机构

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的组织领导,推动工作的落实,成立“县工信局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三、明确分工

行业管理股负责综合协调企业诚信市场建设。

经济运行股负责开展诚信企业家评选活动。

信息股、墙办负责完善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公开和使用办法,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机制,通过互联网免费查询。健全负面信息披露和守信激励制度,实现信用信息资源共享,推动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制约、事事方便“的社会共识。

金融股、办公室负责企业信贷征信体系建设,强化借款人信用意识,培育借款人以“诚信“为核心的道德规范,建立信用考核和失信约束机制,整合信用资源,着力营造良好金融信用环境和秩序。

执法大队、能源与资源管理股负责开展企业中开展“规范经营、诚信文明”主题创建活动,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围绕实现“三无”(质量无假冒、数量短少、价格无欺诈),建立健全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使守信企业受益、失信企业受罚,有效推动企业诚信建设;不断加强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提高工业企业经营者的管理水平和广大员工的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诚信经营理念。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3年7月)

拟定工作方案,成立创建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股室。对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二)创建实施阶段(2013年8月-2014年12月)

责任股室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和创建要求,分头实施、整体推进诚信环境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确保各项任务指标和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三)督查落实阶段(2015年1月—6月)

督查各责任股室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中诚信环境创建标准,组织人员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五、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要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站、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体,广泛开展各种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市民的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增强创建活动的实效。

2、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各股室要根据创建目标和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履职,全面完成创建工作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3、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创建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标准高,各股室要积极主动与其他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使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