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平安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10-14 11:15:54

和谐平安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综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为我市实现“一个突出、四个加快”科学发展路径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特制订工信局2013年和谐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时间:6月1日-----6月30日

二、组织领导

成立工信局和谐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三、宣传重点

(一)宣传党的十八大全国、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

(二)宣传党和政府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着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

(三)宣传履行“保平安、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大局能力的情况;着力解决社会治安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宣传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以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宣传打击危害国家经济安全、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犯罪所取得的成果;宣传通过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的成果。

(五)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法制观念,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揭露犯罪手段和骗术,教育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六)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在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中创造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勇于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先进事迹。

四、宣传形式

(一)利用广播、标语、板报、挂图、宣传画等形式进行宣传,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提高群众对和谐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二)各企业、各科室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五、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宣传形式上求创新,在整合力量上求突破,在宣传效果上下功夫,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