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发展提升指导方案

时间:2022-01-22 08:24:12

工信局发展提升指导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县“两年”活动文件精神,创优工业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我县工业经济更上一个台阶,按照《县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经我局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将在全局开展“三个一”活动,即要求每位干部联系走访一户重点企业,为企业破解一个难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完成一篇调研报告;为我县工业发展出一个金点子。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活动重点

从而促进政企和谐,优化我县的工业发展环境。全体干部牢记“做企业娘家人”,对活动的每个环节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

二、活动内容

工业强,则实力强。工信局干部要以我县工业经济大发展为己任,把为企业发展当好“指挥部、协调部、娘家人”,作为服务企业的宗旨,把服务工业发展的理念根植于日常工作当中,开展好“三个一”活动。

一是走访联系一户企业并为企业破解一个难题。每位干部联系走访一户重点企业,深入到企业,真心服务企业,真诚对待企业,积极加强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负责人的沟通联系,搞好感情联络。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想方设法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求每位干部在10月10日前将走访联系的企业报送至党政办公室。

二是搞好一次调研。结合工作实际,选取一个调研方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每个领导携分管股室,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并在调研过程中,帮助和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相关政策,不断增强广大企业发展的信心,并集中精力为企业解决土地使用、资金扶助、政策配套、人才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要求每位干部在10月15日前将走访企业,为企业所办实事和办实事的图片、文字资料和调研报告报送至党委办公室。

三是为全县工业发展、企业发展出一个金点子。针对当前工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活动的开展,要求每位干部结合工作,广泛调研,署名提出一个以上“金点子”。要求每位干部在10月20日前将“金点子”报送至党委办公室汇总。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局成立由局长同志担任组长,党委书记和副局长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实施,各股室和产业办负责人要鼓励干部积极参与到“三个一”活动中去,督促干部做好实实在在的服务,把“三个一”活动落到实处,真诚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二)、明确目标,确保成效。以落实“六项机制”为抓手,下乡进企,积极为企业当参谋、解凝难。不断探索、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靠前服务、贴近服务、全方位服务,树立工信局在企业和企业主心中的优秀形象。在活动中,要心系企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破解企业在发展中的瓶颈,成为企业主认可的模范干部。实现真正从“管点企业什么向为企业做点什么”的转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工业做大做强。

(三)强化监督,务求落实。加大对活动的检查考核,将“三个一”活动工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范围,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根据工作开展优劣情况对干部实行通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