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党课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19 09:23:29

工信委党课活动工作方案

一、活动方式

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委委员为党课主讲人,运用讲座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教育。讲座时间为60分至90分。

二、党课内容

党委书记重点在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务工作、如何更像一个党员、如何全面把握《廉政准则》内涵等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机关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转变机关作风、增强工作本领、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问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改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就如何正确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的问题为党员上党课;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党组织书记就如何让党旗在民营企业高高飘扬等问题为党员上党课;机关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就退休党员如何为社会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问题为党员上党课。

三、活动安排

活动从4月底开始,七月中旬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安排部署阶段(4月28日—5月25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委委员精心准备撰写党课教案,对党委委员到基层党组织党课讲座进行责任分工,编排讲课日程安排表。

2、组织实施阶段(5月26日—7月2日)。根据工作安排开展讲课活动。活动后,参加基层党组织党课讲座人员将党课教案统一交党委办公室进行优质党课评比活动。

3、总结评比阶段(7月3—7月15日)。活动结束后,基层党支部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党委将组织人员对报送上来的党课教案进行评比,评选出优质党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并分别按100元、80元、6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对评选出的优质课遴选一堂报送县创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