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3 03:07:49

国土资源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一、“严”格把好《方案》关。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土资源局迅速行动,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制定切实可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并于5月6日召开动员会,以党课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习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实质,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明确总体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措施,让党员干部明白“两学一做”做什么,怎么做。

二、“严”格落实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制度。局党组书记袁剑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备课,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切实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系列讲话重点篇章、《准则》和《条例》等重要内容,逐条逐句消化理解,提升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下一步将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谈心得,帮助消化吸收。

三、“严”把党员入口关。进一步规范党员队伍管理。结合近期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党员的“入口”关,保证党员质量。并对先锋作用发挥不好的党员,违反纪律规矩的党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向上级党组织汇报,畅通党员出口,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四、“严”格督查,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近期局党总支对各党支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两学一做”方案、学习计划以及开展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个别不按时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进行诫勉谈话,按要求补课,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