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干部职工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09 10:36:03

国土局干部职工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按照县委“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奋力挺进一方阵”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为认真开展“学创”活动,根据秭直工委〔2013〕7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局机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能力,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系统开展技能大赛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公务员通用能力席位标准建设的要求,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提觉悟、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跨越”为目标,促使机关干部职工熟练运用微机办公,提高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服务百姓,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二、参赛对象

全系统30周岁以下的干部参加所有科目比赛,30至36周岁的其他同志除参加演讲比赛外,至少选择其他一项参与,36岁以上本着自愿的原则选择性参加。

三、比赛时间、地点及内容

(一)计算机操作。

比赛时间:5月3号8:00—9:30

比赛地点:县就业培训中心

比赛内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计算机基础知识、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其中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闭卷问答,进行文字编排处理等。

(二)公文写作。

比赛时间:5月3号10:00—12:00

比赛地点:豪庭酒店四楼会议室

比赛内容:依据指定的相关背景材料,在规定时限内,撰写公文。

(三)命题演讲

比赛时间:5月3号14:30—17:30

比赛地点:豪庭酒店四楼会议室

比赛内容:以“学习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我为国土做贡献”为题限时演讲,时间控制五分钟以内。

四、竞赛原则

一是体现实用性。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为目的,做到会微机操作,会公文写作,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二是体现群众性。立足全员参与,达到整体提高。

五、竞赛组织领导机构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成立大赛领导小组和比赛考评小组。由局党总支、工会和团支部具体承办。

(一)大赛领导小组

(二)比赛考评小组

适时邀请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工委、团县委、局领导一人组成考评小组。

六、相关要求

在局大赛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局党总支、工会及团支部负责组织协调及服务保障工作,各参赛选手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力争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时,各参赛选手要认真遵守比赛纪律,独立操作,严禁抄袭、夹带、交头接耳等,一经发现,局将严肃处理。各单项考评细则另行下发。

七、奖励办法

竞赛设个人单项奖和全能奖。

个人奖项,每个竞赛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300元、200元、100元。同时,在获得2个及以上单项奖的个人中评选个人全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将推荐代表我局参与全县干部职工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