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应急宣传指导方案

时间:2022-06-13 10:08:14

国土局应急宣传指导方案

一、宣传时间

2013年5月10日至16日

二、宣传内容

(一)在《今日》报开辟宣传专版,宣传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重点介绍我市地质灾害防治的举措、目标、已经取得的成果,深入宣传保护地质环境、关注地质变化、减少灾害损失等知识。宣传材料由地质环境股提供资料,人宣股组稿,在宣传活动周期间刊发。

(二)根据市政府办的统一安排和要求,5月11日前制作四块宣传板报,200份宣传手册,于5月11日当天安排专人参加市政府办设在神农广场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板报及宣传手册由地质环境股提供资料,人宣股制作。

(三)在电视台、104.5广播电台制作专题节目,宣传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理知识。由人宣股负责。

(四)利用短信平台搞好宣传。由地质环境股拟制短信内容,经有关领导审批后由信息中心负责发送至全市手机用户。

(五)利用局机关门头电子屏幕滚动宣传“5.12”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由人宣股负责。

三、活动要求

(一)普及应急和防灾减灾常识是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重要途径,局相关股室、国土资源分局(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搞好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二)国土资源分局(所)要根据文件精神,向所在办事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好,并结合当地工作实际,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三)国土资源分局(所)必须于5月2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含图片)总结书面(含电子文档)报人事宣教股,人事宣教股综合全局宣传周情况形成总结材料于5月28日前上报市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