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商所互学互促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04 10:07:18

基层工商所互学互促活动方案

经过工商局与工商局共同商议,决定在2013年度,工商局与工商局开展“互学互促”活动。两地工商局分别组织部分基层工商所长进行换岗学习,并对所学习的单位的工作提出积极建议,共同促进基层工商所建设水平的提升。

一、参加人员:工商局、工商局基层工商所的所长。首期跟班学习人员各8名。

二、时间安排:2013年4月上旬在,2013年9月下旬在。每次换岗交流时间约在十天左右。

三、活动形式:换岗交流的干部分别委派到对方工商局的基层工商所,进行跟班学习,与当地的工商干部一同工作,一同学习,带着问题去学习,既要学习对方的先进做法,也要坦诚地发现对方工商所运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可能的,帮助提出解决办法。原则要求,跟班学习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每日记载工作日志。跟班学习结束后,需形成专门的互帮互学交流材料。

四、互帮互学交流材料的写法及内容:

1、互帮互学工商所的基本情况

2、在基层工商所跟班学习的工作情况(参与了哪些工作,完成了哪些工作,了解了哪些工作)

3、跟班学习的工商所做得好的工作及对自己的启发

4、跟班学习的工商所做得不好的工作及改进措施

5、跟班学习工商所所长对跟班人员的评价

后勤保障事项:

跟班学习人员由、工商局的下属直属局、分局分配安排,由跟班工商所属地的工商局负责食宿,费用由当地工商部门全部负担。跟班学习人员除承担与间来回交通费外,其它费用都由跟班学习地的单位承担。

五、纪律要求:

1、要端正学习的态度。跟班学习人员必须放下架子,安下心来,虚心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基层工商所建设的水平。

2、要加强廉政建设。在学习期间,除了抵达日和结束日可以在晚间接受招待外,其它时间一律用工作餐。不得向跟班学习单位提出非份要求,服从跟班单位的统一组织和领导。

3、要形成学习成果。在跟班学习后,学习人员将集中交流,在学习半年后,将跟踪了解学习成果,有哪些经验运用了,有哪些对方提出的问题改进了,为下一期的跟班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