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路政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0 03:29:53

公路局“路政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省公路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加强对公路路政管理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公路路政管理环境,增强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

二、组织领导

为保障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分局成立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三、宣传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

《省公路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

四、宣传方式

(一)利用分局办公大楼LED屏进行滚动宣传、标牌等进行宣传,进一步宣传公路路政管理的意义、政策。

(二)结合平安公路创建活动,加强与沿线乡镇政府、村组的联系,取得他们对路政工作的支持,加大对沿线村镇群众的宣传力度,宣传公路路政管理的相关政策及法规。

(三)走访沿线乡(镇)、街道、村委等各级相关部门,利用乡(镇)、街道、村委宣传窗宣传。

(四)走访砂石厂、水泥厂、混凝土搅拌站等源头,组织宣传超限超载相关政策和法规。

(五)为增强宣传月氛围,在国、省、县道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利用路政巡查车在沿线开展流动广播宣传。

(六)送法下乡镇,一是要利用公路沿线较为集中的场所,开展公路路政管理的咨询和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以建筑控制区、公路用地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公路法律法规。二是利用当地村委广播宣传公路管

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结合工作实际和宣传对象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应以各种形式(摄影、摄像等)做好活动记录和相关数据的统计工作。

(三)在活动结束后应认真做好总结,评估活动效果,并及时总结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并向上级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