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创业宣传方案

时间:2022-12-26 09:10:55

公路分局创业宣传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服务创业、尊重创业、促进发展”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局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深入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大力宣传创业文化,浓厚创业氛围。深入宣传创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创业作为求生存、谋发展的重要选择;深入宣传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形成具有特色的全民创业主流文化,并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二是大力宣传创业政策,加强政策解读。通过扎实有效的政策宣传,使各类创业主体全面了解和掌握创业政策,用好、用活、用足创业政策,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创业的积极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大力宣传创业和服务创业的先进典型,强化榜样引导。积极开展“创业之星”推荐和评选工作,大张旗鼓的宣传创业典型和服务创业典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活动力。

四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大我县优良投资创业的外宣力度,在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上做文章,不断吸引投资创业者的眼球,让广大投资创业者切实感到在的创业空间大、创业环境优、创业成本低,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投资创业,使成为投资创业的乐土。

二、宣传内容

(一)创业文化宣传

1、在《今日》、新闻网开辟“创业在”专栏。

1.宣传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来,明确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是质监部门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完善制度、规范办事程序、保证国家方针政策和省局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需要。

2.宣传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各级质监部门要宣传创业服务年活动各个阶段的实施和进展情况;宣传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一线的做法;宣传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宣传创业服务年活动中创新的措施、做法和成效等。

3.宣传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经验。各级质监部门对创业服务活动的宣传工作要坚持重实际、求实效的原则,要重点宣传探索创新、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全系统创业服务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影响。

4.宣传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各级质监部门要加大宣传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争取在省、市主要媒体的正面报道中做到榜上有名,更好地激发广大机关干部投身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纵深推进全省系统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开展。

三、工作要求

(一)单位要将宣传工作纳入整个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工作重点,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保障工作经费,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同时,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宣传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

(二)宣传工作要突出主题,把握导向,坚持以下面宣传为主。集中反映我局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坚持“公开、准确、及时、透明、全面”的原则,保证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对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宣传工作要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展现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呈现出的饱满热情和崭新风貌,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要在4月20日前,将本单位创业服务年活动宣传方案及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报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