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试点方案

时间:2022-01-11 04:23:12

党委人才工作试点方案

工作目标

从年起,争取用2年时间,完成人才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并使之成为我县人才工作的样板。要通过创建活动,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抓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人才工作各项制度和机制的进一步完善,让人才创新、创业激情得到充分涌流,在全县上下形成抓好人才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具体目标如下:

1、人才总量进一步扩大。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推动人才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争取到年,县农业局和任弼时中学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在年的基础上,增长25%;农村实用人才总量在年的基础上,增长35%。

2、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成果。围绕重点产业、优势学科和高新技术领域,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并在平台建设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着力培养一支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团队。争取到年,县农业局培养出1名市级学科带头人或后备人选,2名在全市范围内有一定影响的农村实用人才;任弼时中学培养出2名市级学科带头人,4名市级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

3、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得到创新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开发使用、考核评价、分配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推动人才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制定实施“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推行柔性引才机制。

4、人才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创设活动载体,发挥好人才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争取到年,县农业局和任弼时中学各项工作综合排位进入全市前三位。

5、人才工作环境进一步优化。加大人才工作财力投放力度,积极为人才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创业平台,力所能及地帮助人才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一个宽松、温馨的环境,人才对本单位的满意度达到85%以上。

1、方案制订阶段。对照创建目标,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对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基本现状进行全面的分析,查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把示范点创建活动与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研究制订创建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措施实。

2、组织实施阶段。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制定、完善人才工作各项制度,着力培育工作特色和亮点,力求在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和经验。

3、总结评估阶段。在进行自查、搞好总结的基础上,由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评估小组,对两个单位创建活动开展实地考察和评估,并根据考察、评估情况提出县级人才工作示范点建议名单,经县领导审定后,予以表彰奖励。要认真总结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事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创建措施

1、加强人才工作领导。建立人才工作领导机构,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放到突出位置,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领导班子每年专题研究人才工作不少于2次;配备专(兼)职人才工作人员;人才工作责任明确,人才工作责任体系较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