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创建“卫生单位”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01 12:17:57

财政局创建“卫生单位”实施方案

为建设整洁卫生、环境优美、规范有序的卫生单位典型,提高日常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全局环境卫生质量,特制定县财政局创建“卫生单位”行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美环境,保健康,促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立足长效管理,创新城市建设理念,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城市建设难题,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小区居民参与城市管理,切实解决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力争使我局建设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并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巩固整治成果,建立综合管理、长效管理的运行机制。

二、工作目标

按照《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卫生单位、卫生城镇乡村建设行动2017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的标准和要求,确保中游,力争上游,按时保质完成创建卫生单位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市、县对我单位创建“卫生单位”的考核。

三、工作步骤

(一)建立工作机构,制定创建计划(方案)(8月份);

(二)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指标任务(8月份);

(三)对照创建标准,真抓指标落实(8-9月份);

(四)完善档案资料,规范档案建设(8-10月份);

(五)开展自查评估,作好迎检准备(10月份)。

四、内容和措施

(一)把握三个工作要点,全局创建“卫生单位”。

1、加大创建“卫生单位”宣传力度。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创的局面。具体要落实好三项工作:一是实现“两个规范”,规范健康教育宣传栏、规范固定宣传标语。二是充分发挥小区专栏、LED显示屏、散发宣传资料的宣传作用。三是建立群众举报奖励机制。

2、完善组织机构。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工作办公室。要求在创建工作中尽其职,尽其能,发挥的作用,要明显实现“四有”即有计划、有部署、有成效、有总结。

3、完善市场环卫设施。2017年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集中购置小区内的垃圾箱、清洁工具、修复小区设施。

(二)狠抓三个工作重点、全力共创“卫生单位”。

1、强化部门协调。进一步健全小区监管和治理的内部机制,加强与工商、城管、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整合资源,形成执法合力。

2、加强环境整治。以小区门前通道和车辆停放治理为重点,疏导与管理相结合,规范小区停车场管理,强化小区周边环境整治。

3、优化内部管理。动员全局力量,采取临时突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区乱摆乱放、建筑垃圾堆放、家禽养殖、绿化种植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切实把创建“卫生单位”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卫生单位”的创建工作领导是关键,所以,单位领导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要有严格的标准要求,必须有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来保证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涉及股(室)协调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加大投入,保障创建“卫生单位”工作顺利推进。创建“卫生单位”工作投入是保障。我们要针对物业基础设施不完善、保洁队伍不健全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投入,多方筹措资金,使“卫生单位”的创建得到有力的资金保障。

3、广泛发动,调动全民主动参与“卫生单位”创建工作”。创建“卫生单位”工作群众是基础。我们要充分发挥各股室(中心)工作人员和小区群众作用,使全局和小区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创建“卫生单位”这一目标,明确分工,扎实苦干,加强宣传,努力提高全民参与程度,使此次创建工作最大限度地得到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