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学党章讲党课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8 09:20:43

财政局学党章讲党课实施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掌握新党章的主要内容,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现就我局开展“学党章,讲党课”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达到以下目标:

1、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

2、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切实做到“六个决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3、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党内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全面推行党务公开,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4、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队伍良好形象。

二、活动范围

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1、组织集中培训。定期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全面掌握党章和中央、省、市、区会议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

2、开展专题辅导。利用阅览室、会议室等阵地举办学党章学习班,由局各党支部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

3、开展学党章知识测试。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学党章知识测试,统一命题,阅卷评分,巩固学习内容。

四、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5月13日—5月19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

2、组织实施阶段(5月20日—6月7日)。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各项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

3、对照检查阶段(6月8日—6月25日)。对照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回头看活动,看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结合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认真查找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维护党员权益、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撰写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报告,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切实加以整改。

4、总结验收阶段(6月25日—6月30日)。对活动进行全面认真地总结,在总结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落实党章、维护党章的长效机制,以此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模范;勇于实践、率先突破的模范,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