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平安单位计划

时间:2022-12-28 08:37:41

城投公司平安单位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和谐平安为目标,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根本,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综治工作责任状,全面构建公司内部治安防范,维稳长效机制,实现治安稳定,治安良好,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二、创建目标

创建“和谐平安单位”

三、组织领导

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为成员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四、工作措施

1.落实人员责任。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管责任制,由分管副总经理具体负责抓好平安创建工作。具体落实到个人,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本科室的安全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抓好平安创建工作。

2.落实岗位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员岗位责任制,特别是对工程技术人员、车辆驾驶员、门卫安全保卫人员等特殊工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无事故。

3.实行零报告制。对当班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每天向分管副总经开报告一次,既报告工作运行情况,也报告安全情况,做到安全防患于未然。

4、坚持三不放过。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认真排查事故原因,分清事故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做到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追究不清不放过,办公室全体人员教育不清不放过。

5.健全奖惩机制。实行平安创建工作“一票否决制”,对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在年度工作中作为评先进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凡出现安全事故的,不得评为先进科室或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