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治安整治方案

时间:2022-12-28 08:13:57

城投公司治安整治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公司研究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保护群众利益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基础建设和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特成立城投公司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三、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消除各类治安和安全隐患,有效落实常态化管理制度,有效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四、工作步骤

深入排查阶段: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对商贸城周边地区的在建工程、道路安全、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以及案件多发高发的地方。配合公安部门加强治安管理,严禁打击非法活动。全面掌握公司内威胁公共安全的事故隐患,摸清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和导致混乱的原因。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梳理归类,每半月汇总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集中整治阶段:列入制定整治方案,对排查出的隐患,做到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使隐患治理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检查验收阶段:根据存在的威胁公共安全的事故隐患的特点,制定好排查整治的检查验收标准,做好排查整治的检查考核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县综治委重点整治进行考核的配合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二要登记造册,底子清,情况明;

三要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发动,群防群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