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民情安保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28 08:10:32

城投公司民情安保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决定在公司领导干部中开展“访民情、听民意、帮民富、保民安”(以下简称“三民”活动)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关于“三民”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以“弘扬井冈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为主题,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全面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

二、工作原则

(1)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困难群众。深入调查研究,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2)坚持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针对帮扶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量力而行,讲究实效,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帮在最需要的地方,扶在最薄弱的环节。(3)开展这次活动,要注重与解决群众提出的尚未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有条件的解决好,一时没有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让群众满意,取信于民。(4)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相结合。对受访户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通过帮扶促其依靠自身能力解决;受访户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根据轻重缓急,制定解决的计划和措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5)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举一反三,对群众中普遍存在的、具有代表性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措施,推动面上相关工作的开展。(6)坚持领导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得利益。在同困难群众的联系中加强党性修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党群干群感情,提高领导干部素质,通过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三、方法步骤

我公司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从8月底开始,集中活动时间为4个月,分四个阶段推进。

1、动员部署阶段(8月25日—8月31日)。于8月28日召开公司召开动员会议,进行“三民”活动动员部署。认真制定“三民”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对“三民”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8月31日前完成“三民”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进村入户开展工作。

2、集中入户阶段(9月1日—9月15日)。结合工作实际,9月1日起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公司党员、干部深入泉江镇小溪村、银山村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种养大户、企业主和五保户、困难户等对象。每名正科级领导干部不少于20户,每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不少于15户,在职机关党员不少于10户,总共需走访不少于195户,听取社情民意并认真记写《民情日记》。

3、解决问题阶段(9月16日—11月15日)。对入户走访中群众反映的情况,尤其是具体困难和诉求,进行梳理归纳,建立“民情台账”。在不违背政策、不迁就无理要求得原则下,分时效、分类别、分层级解决。对群众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认真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县活动办公室.

4、巩固提高阶段(11月16日—12月31日)。对解决问题的落实情况,定期回访检查,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采取对照“查账”、验收“销账”的办法,确保“民情台账”中的问题逐一落实到位。

四、工作要求

1、认真察访民情,切切实实解民忧。领导干部要深入群众、深入所挂钩户开展调查研究,进行逐一入户访问,重点了解其衣、食、住、就业、经济收入,以及恢复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民情日记”,并逐户建立受访户台帐,认真记录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成效等,做到一户一台帐,一户一对策,切实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

2、严格要求纪律。党员干部要注意把握政策,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严明工作、生活纪律,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直接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掌握第一手情况,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